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长虹美菱暴涨暴跌 机构连续三日借科创板利好出货

2018-11-29 16:04: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9日讯长虹美菱(000521.SZ)今日股价大跌,盘中触及跌停价3.58元,截至午间收盘,报3.66元,跌幅8.04%,成交额3.50亿元,换手率11.97%。

  此前,长虹美菱连续三个交易日大涨,11月26日,长虹美菱涨停,收报3.49元,涨幅10.09%;11月27日,长虹美菱一字涨停,收报3.84元,涨幅10.03%;11月28日,长虹美菱收报3.98元,涨幅3.65%。

  今日,长虹美菱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称,公司关注到,近日有部分财经媒体刊登了《涨停股揭秘:长虹美菱:上交所正加班加点制定科创板相关方案长虹美菱封涨停》的报道,报道的主要内容为:“涨停原因揭秘:上海经信委征集推荐科创板企业名单。公司与独角兽深兰科技有合作,与人工智能领军企业深兰科技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全新智能生态,双方共同合作发布的智慧零售无人冰箱。”

  经核实,长虹美菱针对上述事项说明如下:2018年1月,长虹美菱与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加强合作,整合各自优势资源促进共同发展,双方确认长虹美菱代工生产深兰无人零售技术的制冷(热)无人零售设备,并参与销售深兰技术的产品;深兰为双方合作的产品提供技术研发及迭代升级等。双方目前的合作领域在业务及技术方面,并未涉及资本层面合作。该事项未达到信息披露标准。

  10月13日,长虹美菱公告称,股东财通基金现拟在未来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或其他合法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267.59万股,即不超过总股本的6%。

  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11月26日至28日长虹美菱股价大涨之际,机构连续三个交易日借利好出货。资金龙虎榜显示,11月26日,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长虹美菱83.56万元;11月27日,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长虹美菱61.13万元;11月28日,三个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长虹美菱2604.81万元、1647.00万元、1292.72万元,合计卖出5544.5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