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 正文

马鞍山市6家法人银行将释放流动性近6亿元

2020-04-16 09:04:00 来源:马鞍山日报

央行定向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我市6家法人银行将释放流动性近6亿元

本报讯(记者张令琪通讯员陈燕燕)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4月15日起对农村金融机构和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

按照政策文件要求,辖内马鞍山农商行、和县农商行等6家法人银行均符合此次普惠金融定向降准考核要求,从4月15日起,农村商业银行、村镇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下降0.5个百分点;从5月15日,农村商业银行、村镇银行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0.5个百分点。此次分两次执行的部分金融机构降低准备金率政策将为辖内法人银行业机构释放流动性约5.94亿元。人行市中心支行将保持稳健货币政策灵活适度,加强逆周期调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促进货币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增长同经济发展相适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