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 正文

邮银协同 引活水灌注小微跨境电商企业

2019-11-07 08:35:00 来源:市场星报

“像我们这样的跨境电商企业进行融资太困难了,没想到邮储银行居然还有针对我们的专属产品,真是解了下半年扩大经营的燃眉之急”,拿到贷款后,企业主殷总向邮储银行合肥市分行客户经理表示感谢。

殷总经营三家亚马逊店铺,向北美、欧洲和日本地区销售家居日用产品,原创的设计、耐用的质量、高性价比让企业的产品在上述三个地区广受欢迎,销售攀升。于是企业主萌发了丰富产品线、开设新店铺的想法和打算。但是扩大经营的前期投入意味着对于企业流动资金的要求更多,殷总开始在市场上咨询相关的融资产品,门槛高、利率高、程序繁导致殷总接连碰壁,直到邮政国际物流安徽省公司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介绍了邮储银行的邮包贷产品。

强针对性、利率优惠、程序简便的“邮包贷”贷款服务让殷总顿时对实现心中经营规划有了信心。邮储银行合肥市分行客户经理迅速上门受理业务,完成尽职调查和业务申报,同时该行授信部门给予邮包贷业务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实现了业务的快速落地,在企业最需要的时候提供了融资服务。“电商邮包贷业务就是灌注小微跨境电商企业的金融活水”,殷总强烈表达了对安徽邮政国际物流和邮储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的感谢和满意。

电商邮包贷业务是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安徽省分公司与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共同开发推出的创新产品,该产品将电子商务企业的物流、信息流、现金流纳入授信体系,以信用方式发放,无需企业提供抵质押担保,解决了轻资产的电子商务企业因缺乏有效担保而造成的融资难题。截至10月底,合肥市分行共发放邮包贷业务16笔,金额1142万元。

下一步,邮银双方将开展邮包贷产品进电子商务产业园、商会宣传等活动,进一步开展精准宣传、推广,在资源、信息共享方面加强合作力度,优化产品,实现产品的线上化,提升客户体验,助力电商中小企业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