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消费 > 正文

草莓抢“鲜”上市 每斤售价60元左右

2020-11-24 09:30:16 来源:合肥晚报

  本报讯 草莓被誉为水果皇后,是不少市民餐桌上的“标配”。近日,不少市民发现,水果店里多了草莓的身影。记者采访获悉,当下草莓的售价普遍较高,一斤在60元左右,目前合肥市场多见浙江草莓。

  在临泉东路的一家水果店,红红的草莓被摆放在显眼的位置。老板告诉记者,店里售卖草莓已经有一周的时间了,一斤价格在68元,由于价格相对较高,所以进的货并不多。“我们卖的草莓来自大圩,除了贵点,口感不错。”水果店老板说。

  记者打开某外卖平台,发现有好几家水果店都在售卖草莓,价格基本都在60元/斤,其中奶油草莓居多。

  “我们店目前还没有进草莓,价格有点高,主要是口感不太好。”临泉东路附近一水果店老板说道。

  记者从合肥周谷堆获悉, 草莓上市已经有两周了,以浙江草莓为主,批发价在28-32元/斤。与往年相比 ,浙江草莓也是提前15天上市,目前还属于上市初期,也就是尝鲜期,草莓口感还达不到最佳。“要想口感最佳,可能要等到春节后。”合肥周谷堆工作人员补充说。

  那合肥本土的长丰草莓呢?记者了解到,在长丰县城,已经有不少摊贩在县城开始摆摊售卖草莓了,根据品种和品质的不同,零售价格一般每斤在30-50元。据摊贩介绍,目前上市量较少,所以价格较贵。

  不过,今年长丰草莓移栽后天气一直都不错,预计再过一段时间,长丰草莓将会集中上市,随着草莓上市量增加,价格也会逐步降低。

  长丰草莓之所以名气这么大,除了这里有非常适合草莓生长的土壤、气候等客观条件之外,草莓的种植管理技术的提升和长期积累下来的经验也是长丰草莓高品质的必要条件。

  近年来,长丰县不断在草莓种植技术上下“硬”功夫,大力提升草莓品质和产值。今年更是通过草莓产业柔性引进上海人才资源建成了博士草莓科技园。科技园采用先进的智慧物联网系统与可视化智慧农业平台、水肥一体化灌溉施肥控制系统等,让草莓种植更智慧化。不仅将亩产量提高了2倍左右,同时有效地解决了病虫害和草莓连作等问题,助推长丰草莓产业提档升级。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家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