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兴业投资 > 正文

全国工信安全产业规模逼近94亿

2019-06-24 09:41:26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昨天从刚闭幕的2019年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大会上获悉,今年我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规模将增至近94亿元,相关部门将抓紧制定一批急需专用标准。

  根据《中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白皮书(2018-2019年)》,我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在持续成长,涌现出了一批成长性高、创新能力强的企业。2018年我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规模为70.32亿元,市场增长率达33.55%,工业信息安全产业规模加速扩容。预计2019年这一市场增长率将达19.23%,市场整体规模增长至93.91亿元。

  不过,当前工业网络安全形势日趋严峻复杂,需从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新安全风险防范、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等方面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我国要提升工业信息安全技术保障能力,打造工业信息安全产业生态,当前首要任务是要加快建立工业数据分类分级管理制度,制定一批急需专用标准,推动工业数据的安全流动、交互和共享。(记者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