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上市皖企 > 正文

刚刚上交所鸣锣开市!合肥第10家!

2021-04-22 15:53:50 来源:凤凰网安徽

  4月22日上午,随着清脆的一声锣响,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股票简称:华恒生物,股票代码:688639)。

  至此,合肥科创板上市公司总数达到10家,位居 全国省会城市第2位 。

  市政府副市长龚春刚出席上市仪式并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合肥抢抓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战略机遇,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加强资源培育、优化政务服务,企业上市工作取得长足进步。资本市场的“合肥速度”,正是合肥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实现赶超跨越的客观体现。在新发展阶段,合肥将进一步推动市场主体对接资本市场,不断引入创新资本,持续推动企业上市,为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贡献资本力量。

  资本市场“合肥板块”迅速崛起,主要得益于合肥坚持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全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培育壮大了新型显示、集成电路等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形成了“芯屏汽合”“集终生智”为代表的现代产业体系。近年来合肥新增的上市公司,均是各大产业链上的佼佼者,充分体现了发展质量和发展水平。与此同时,合肥推出了一系列支持企业上市的政策,通过基金支持助力企业“融资融智”,通过政策奖补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在培育、引导、激励企业上市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步,合肥将优化上市支持政策,从精准度和力度上鼓励股权投资机构入驻合肥,引导股权投资机构加强上市前端的资源培育,形成“投早、投小、投科创”的发展氛围,支持更多优质企业走向资本市场。

  (来源:合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