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时讯 > 正文

网联和银联共处理支付交易6.97万亿元

2021-05-07 09:10:48 来源:合肥晚报

  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记者 吴雨)6日出炉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5月1日至5日,网联、银联共处理网络支付业务6.97万亿元,创同期新高。假日经济再现活力,“吃、购、游”是大多数老百姓假日生活消费的主旋律。

  网联清算有限公司介绍,1日至5日,网联平台共处理资金类跨机构网络支付交易85.32亿笔,金额5.06万亿元,日均交易笔数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26.07%和46.48%,整体交易数据更是较疫情前显著增长。

  中国银联数据显示,1日至5日,“五一”假期5天的交易金额为1.91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5%,总量和日均数值均创同期新高。其中,餐饮、宾馆住宿和百货购物等相关行业的消费金额同比增速靠前,餐饮行业增长超三成,宾馆住宿、百货购物分别增长近两成。

  此外,在假期经济拉动下,文娱市场繁荣发展。网联平台数据显示,1日至5日,影视娱乐相关网络支付日均交易笔数和金额,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72%和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