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人物 > 正文

人社部:四季度快递处理员等15个职业短缺程度加大

2020-01-15 08:47:2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 (任妍)2020年1月1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行第四季度例行发布会。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会上表示,第四季度“2019年第四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与市场季节性用工变化特征基本吻合。有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24个职业新进入排行,76个职业与第三季度保持一致。其中34个职业排位上升,38个职业排位下降,排位上升表明供求关系趋紧,排位下降表明供求关系有所缓解。

二是排行前十的职业与第三季度基本一致,排位关系略有变化。

三是快递处理员、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员、理货员等15个职业的排位上升较为明显,短缺程度加大。这些情况与第四季度消费市场活跃度增强、用工需求加大等因素密切相关。

四是保育员、育婴员、旅店服务员等15个职位下降较为明显,供求关系缓解。更加详细的信息,大家可以到人社部网站进一步查询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