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人物 > 正文

他成立了安徽省首家创客空间

2019-11-14 09:28:00 来源:江淮晨报

晨报讯发起成立安徽省首家创客空间,已服务创客8000多人次;深入贫困户家庭,开展创新科教扶贫活动……多年来,“创客”童宗兵坚持通过创客空间的打造,为创客搭建梦想的桥梁。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已累计开展青少年创新公益活动一百余场。

童宗兵大学毕业之后成了一名工程师,第一份工作便与智慧城市建设有关。2013年,他和一群志趣相投的朋友们发起成立了安徽省首家创客空间——合创邦,尝试进行一些智能硬件、物联网装置的研发、制造。

随着“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口号的提出,创客俱乐部的成员们越来越多。为了更好地服务创客,童宗兵开始对创客空间进行不断“升级”。同时,带领合肥创客走向长三角,享受长三角双创基地群的导师库、资源库,并将长三角的视野、需求、项目库带回合肥,力促合肥市尤其是高新区更好地承接长三角经济圈的产业转移。

如今,童宗兵和他的创客空间已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目前,这一创客空间拥有一大批创客导师,包括中科院、中科大、合工大等高校及相关科研院所的博士生导师、高级工程师。同时,积聚了大量资深创客和科技爱好者,服务创客8000多人次,孵化创新成果300多项,申请知识产权2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50多项,孵化创业公司50多家,大多为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领域高科技公司。

童宗兵同时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围绕造物者、编程者、设计者、创新者、竞赛者五位一体创新创造相关课程体系。同时,开设了3维创意设计及智造工坊、人工智能及物联网工坊、无人机工坊、机器人工坊、文化创意工坊,满足青少年创新创造和能力培养的全面需求。目前,已累计开展青少年创新公益活动一百余场,服务青少年近三千人次。

晨报记者刘畅司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