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人物 > 正文

报告:超半数行业中 每五个职场人就有一个想跳槽

2019-03-28 08:36: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董菁)日前,全球领先的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发布的热门职业洞察报告显示,在148个细分行业中,超半数(84个)行业中有20%以上的从业者在寻求跳槽机会。

  数据显示,互联网依然是2019年初招聘需求最旺盛的行业。前十位热门职业中,有七个来自互联网行业,其中又以BAT等著名大厂为首。同比之下,互联网行业在领英平台上发布的职位占总数的21%,远超其后的汽车(14%)和信息技术服务(9%)。

  人才涌入互联网行业的热度也始终不减。根据领英用户档案数据,2019年第一季度流入互联网行业的流入/流出比为1.40,这意味着每当1位从业者从互联网行业流出,即有1.4位从业者流入填补他的空白。在互联网行业收紧人才征召规模的今天,这一热门行业仍然保持了较高的人才吸引力。而互联网行业中最受职场人关注的职位分别是软件工程师、产品支持工程师和视频编辑师,远高于其他职位。

  领英大数据同时显示,在平台上共148个细分行业中,超半数(84个)行业中有20%以上的从业者打开了“隐身求职”,寻求跳槽机会,其中备受关注的互联网行业这一数据为24.41%,与排名第一位的酒店业(33.44%)有一定差距。这些数据表明,尽管面临行业下行的压力,中国职场人的跳槽意愿仍然活跃,并且对于新的发展机会有很大需求。

  对于这些职场人来说,热门职业洞察对于他们进行自身职业规划有着重要意义。“领英的职业洞察以平台数据为基础,是职场人做职业选择时的重要参考资料”,领英中国研发总监高磊进一步阐述道,“除了利用职业洞察为职场人提供有效信息外,领英基于独有的全球海量用户平台、前沿的数据挖掘技术及多年实践并不断创新的高性能分析算法,通过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AI)技术,放大平台优势,打造出一系列以AI技术为核心的新产品特性,从而为职场人提供更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为此,领英推出了一系列实用功能:上线“职业指南”,提供基于大数据的转行和升职信息参考;激活直接与招聘方、行业专家对话的“直聊”及“问答”功能,以缩短信息鸿沟;开放“隐身求职”,令职场人无忧探索兴趣职位。通过提供就业环境动态分析,领英希望能够更好地陪伴职场人发展的每一步,并全程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