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人物 > 正文

11位皖籍富豪登上胡润富豪榜

2019-02-28 09:55:11 来源:合肥在线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全球共有2470位十亿美金富豪。值得一提的是,十一位皖籍富豪登上胡润全球富豪榜。根据发布榜单,美亚光电的田明以100亿身价荣登安徽本土富豪榜之首,在此之前他也曾多次摘得本土“首富”桂冠。

  与去年相比,入榜富豪减少了224位,榜单上的总财富也下降了1万亿美元。尽管如此,中国财富传奇依然继续,北京连续第四年成为“世界十亿美金富豪之都”,比纽约多11人。马云以2600亿元成为全球华人首富,马化腾和许家印紧随其后。黄峥今年以1000亿财富首次登上全球富豪榜前100名,成为胡润富豪榜上最快创造千亿财富的企业家。

  根据此次发布,十一位皖籍富豪登上胡润全球富豪榜。其中,正威的王文银家族以1100亿元财富领衔皖籍富豪。苏宁的张近东(950亿元),巨人的史玉柱、史静父女(405亿元)次之。本土富豪方面,仅有四位本土富豪(居住地在安徽)登榜——美亚光电的田明(100亿)、国轩高科的李缜家族(75亿)、顺荣股份的吴绪顺家族(75亿)以及中鼎的夏鼎湖(68亿)。科技行业是最主要财富来源,其次是房地产、投资、制造业和零售业。单从安徽富豪入榜情况来看,安徽本土富豪大多从事制造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