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观察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57点迎六连升

2020-08-20 09:07:4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8月19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升157点,报6.9168,连续六个工作日调升,达到2020年2月3日以来最高点。受此带动,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当日对美元汇率一度升破6.90关口,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收盘报6.9103,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54点。

     人民币汇率走高背后是美元指数创逾两年新低。19日,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63%,收于92.2782。东方金诚研报认为,除了美元指数疲弱影响之外,外资连续20个月净增持中国债券,同时其持有其他人民币资产比例也成上升态势,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人民币持稳运行。

     展望后市,东方金诚研报认为,短期内基于对美元指数的判断,人民币汇率将维持偏强势震荡格局。在经济前景利好的状况下,人民币有望在合理均衡水平附近向小幅升值方向试探。中信证券首席FICC分析师明明也认为,在近期美元贬值的影响下,人民币汇率存在升值方向上的支撑,但人民币汇率的转强或许并非一蹴而就,人民币汇率很可能将维持震荡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