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读物 > 正文

开拓国内市场 帮扶外贸企业渡难关 促进外贸基本稳定

2020-06-23 11:00:10 来源:央视网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在鼓励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同时,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着力帮扶外贸企业渡过难关,促进外贸基本稳定。

《意见》提出:一是支持出口产品进入国内市场,加快转内销市场准入,简化出口转内销产品认证程序,简化企业办税程序。扩大适用范围至一般消费品、工业品领域;二是多渠道支持转内销,搭建转内销平台,鼓励外贸企业对接电商平台。引导主要步行街组织开展出口产品转内销专题活动,组织大型商业企业开展订单直采。发挥有效投资带动作用,重点结合各地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和重大工程建设需要,组织对接一批符合条件的出口产品转内销;三是加强信贷保险和资金支持,提升转内销便利化水平,鼓励各类金融机构提供金融支持。依托大型电商平台,加强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直贷业务,支持保险公司提供多元化的保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