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保险 > 正文

@安徽人,失业保险待遇可通过支付宝申领啦

2020-08-11 15:40:57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参保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确保失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国家人社部加速推进失业保险待遇网上申领工作。近日,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网上申领全国统一入口已开通。所有安徽地区参保失业人员可通过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或支付宝平台,在线申领失业保险待遇。

  失业保险待遇申领包含失业保险金申领、失业补助金申领。持有电子社保卡的失业人员,均可通过支付宝搜索“全国失业金申领”,在线查询是否符合失业保险待遇领取条件,符合申领条件者点击“去申报”即可完成申报手续。申报审核通过后,符合申领条件的失业人员即可在待遇享受期限内收到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

  在数字技术助力下,参保人只需动动手指、刷刷脸,通过支付宝上办理,既可免去出门跑腿之苦,又能解决参保人不知道谁能领、去哪儿领、怎么领、没空领的问题。

  今年3月份,支付宝宣布升级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聚焦服务业数字化。几个月来,各行各业把服务搬进支付宝。目前,全国已有超300个城市设立了“数字市民中心”,24小时服务不打烊。仅合肥通过支付宝可在线办理的业务已超千项,涵盖出行、医疗、公积金、社保、交通违章处理等生活的方方面面。(记者 杨琦)

  失业保险待遇支付宝申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