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保险 > 正文

合肥包河区滨湖惠园社区多举措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

2019-10-16 10:59:00 来源:江淮晨报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关系城乡居民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合肥包河区滨湖惠园社区在接到区里统一下达的参保缴费工作通知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宣传、多措并举,做好本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社区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彩页、标语、公示栏、社区各种活动现场摆台等多途径宣传参保时间、参保范围、缴费标准、参保方式、医保待遇等惠民利民政策,引导城乡居民正确理解医保政策,随时了解和掌握群众在医保缴费过程中反映的各类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做好政策解答和问题处理工作,尽力消除群众的疑虑,提高参保积极性。

  

二是落实责任,规范办理程序。落实医保专人负责,配备专职工作人员统一办理医保,并及时录入医保系统。为了使工作人员尽快掌握医保新政策,社区积极安排医保工作人员参加各类培训,详细掌握政策,加强业务学习,规范办理程序,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三是优化服务,方便群众。今年医保缴费政策更改为微信平台支付,针对手机不会操作的困难群体、老人等,给予一对一帮扶行动;针对残疾人、新生儿家庭等不方便出行的居民,进行上户宣传,积极帮助居民完成参保任务,主动为居民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新户参保登记。对有困难的群众提供专人协助办理,对户口不在本辖区的居民,让其提供户口本、身份证、居住证可直接本辖区办理,无需回户口所在地办理,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方便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