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要闻 > 正文

15个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获批

2024-03-18 09:40:10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日报讯(记者 夏胜为)近日,省政府批复除合肥市以外15个设区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这是继2023年12月《安徽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获国务院批复后,我省推进“多规合一”改革又一重要成果。合肥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将由国务院审批。

  批复要求,紧扣落实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批复强调,筑牢安全发展的空间基础,明确各市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单位国内生产总值建设用地使用面积下降率、用水总量、湿地保护率、水域空间保有量等规划指标。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落实节约集约发展要求,不断提升城乡空间品质,加强历史文化和风貌特色保护,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坚决维护规划严肃性权威性,做好规划实施保障,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切实提高规划、建设、治理水平。

  按照批复要求,各地要科学编制县、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详细规划、相关专项规划,确保《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落地落实。同时,健全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制度,发挥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施管理的统筹协调作用。

编辑: 王梦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