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要闻 > 正文

合肥2024年首列欧洲回程班列顺利抵达

2024-02-05 15:19:59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4日下午,迎着皑皑白雪,随着一声汽笛鸣响,一列合肥中欧班列回程班列缓缓驶入合肥北站,这是合肥2024年首列欧洲回程班列,这趟班列载装着80个标箱的咖啡炒焙机、铰链、静音棉、卷烟纸、玻璃纤维软管、聚四氟乙烯等货物,从德国出发,历经22天后顺利抵达。

  在庐州海关的大力支持下,此次中欧回程班列采取了口岸转关模式,避免了口岸查验带来的拥堵风险,大大推动提高口岸进口货物通关效率,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口岸营商环境也得到进一步优化。

  受俄乌冲突影响,中欧班列欧洲方向货运量大幅减少。当前,红海局势持续紧张,打乱了亚欧之间最重要的海运航线,给欧洲供应链带来挑战。数据显示,自从红海危机爆发之后,很多货主正在将海陆运输改为铁路运输,作为其中重要运输线的中欧班列,货运量需求大幅上涨。合肥中欧回程班列的稳定开行,在此关键时刻为支撑中欧之间的贸易往来贡献了一份重要力量,显示出在地缘危机冲击下,中欧班列对于稳定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价值。

  接下来,合肥中欧班列将不断加强海外货物寻源,为国内引进更多优质货物,持续融入产业链供应链,为保通保畅发挥坚实作用。(薛俊英 姚瑶 记者 张毅璞)

编辑: 王梦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