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要闻 > 正文

我省2023年首批地方政府债券成功发行

2023-03-29 08:03:10 来源:合肥日报

  合肥日报讯 近日,我省2023年首批地方政府债券成功发行,共计236.5亿元。其中,新增一般债券60.8亿元,新增专项债券175.7亿元。今年,我省将专项债券作为重大项目资本金政策,让重大项目“满弦”开工。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优先支持优质项目建设,安徽省创新建立了新增专项债务限额分配“赛马”机制,优先支持优质项目建设。此次发行的新增专项债券175.7亿元,全部用于支持各市政府作出书面承诺的186个专项债券“赛马”项目,确保债券一经发行即可投入项目建设、能尽快使用完毕,推动专项债券资金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本次发行的专项债项目,涉及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49个、社会事业76个、交通基础设施12个、农林水利20个、保障性安居工程14个等,全生命周期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推动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建设。

  此外,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最近反馈的2023年第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准备项目清单中,我省报送了50个新型基础设施领域的项目,有35个获国家批准反馈,通过率高达70%,获批项目数量居长三角地区第一位。

  (记者 潘子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