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要闻 > 正文

砀山电商直播助农产品“出圈”

2023-03-28 09:32:16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日报讯(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李艳龙)为进一步拓展网络销售渠道,营造消费助农的良好氛围,3月20日至27日,砀山县商务局和县总工会联合举办2023中国·砀山梨园直播创业大赛。

  本次大赛吸引了100多名电商主播报名参赛,40多名优秀主播参加总决赛。决赛现场,主播们重点围绕砀山酥梨、黄桃罐头等区域公用品牌,突出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创业就业、助农增收等主题,采用“电商+直播”的方式,大力销售砀山特色农产品。评委团根据主播表达、团队配合、互动设计、场景搭建、短视频拍摄、订单量和订单金额等要素打分,最后评出获奖者。

  近年来,砀山县抢抓“互联网+”战略机遇,利用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契机,以打造“中国水果电商之都”为目标,探索出一条政府积极作为、“草根”踊跃创业、企业自愿转型的农产品上行电商之路。该县出台一系列地方配套扶持政策及优惠措施,在直播电商、电商人才培训等方面持续发力,多次组织开展电商直播竞赛,使得一批优秀的直播选手脱颖而出,引导电商直播行业健康发展。

  目前,砀山县有电商企业3100余家,网店和微商6万多家,农产品年销售额超60亿元,10多万人从事电商、物流等相关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