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要闻 > 正文

企业组织返岗最高可获10万元补贴

2023-01-20 09:52:48 来源:合肥日报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包河区获悉,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企业稳工稳产工作,根据市相关文件精神,该区出台《包河区2023年春节期间稳岗促就业若干政策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通过留工关怀等多项措施,促进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有序用工,助力经济实现“开门红”。

  据了解,本次政策措施包括一次性留工补助、新增就业补贴、返岗交通费补助、共享用工补贴等四项内容。根据《细则》规定,一次性留工补助针对的是春节期间(2023年1月21日至1月27日)正常留工生产经营的该区“四上企业”,补助标准为每人500元;新增就业补贴申报对象为,2023年第一季度招用非本市户籍人员首次来肥就业,签订12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该区企业(不包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补贴标准每人1000元;返岗交通费补助申报对象为,1月22日至2月5日期间,租用大巴车跨省“点对点”组织员工返岗的该区企业,补贴标准为包车费用的50%,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10万元;共享用工补贴申报对象为,2023年内开展用工余缺调剂,并向该区用工输出企业,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0元,政策期限最长不超过3个月。需要注意的是,一次性留工补助和返岗交通费补助申报时间最晚为2月28日,逾期没有申报的,不再受理。

  春节后,该区人社部门还将以助力进城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为工作主线,继续在全区举办一系列春风行动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切实解决辖区单位“招工难”和高校毕业生、被征地农民、富余劳动力及其他各类求职人员“就业难”问题,引导退役军人、妇女、失地农民、失业、就业困难人员等就近就业。

  来源:合肥日报(徐汐颜 刘祥 记者 代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