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要闻 > 正文

合肥市迎来2022年首家上市公司

2022-01-25 09:21:51 来源:合肥日报

  合肥日报报道 1月24日上午,安徽万朗磁塑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上市仪式在合肥举行,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牛弩韬、市长罗云峰出席。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随着万朗磁塑在上交所敲锣上市,该企业成为2022年合肥市首家上市公司,这也是合肥市第69家境内上市企业。在中国,每三台冰箱中就有一台使用万朗磁塑门封产品。位于合肥经开区的安徽万朗磁塑股份有限公司,自1999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以冰箱门封为核心的各类冰箱塑料部件产品的研发及生产。2020年12月,该公司“冰箱门密封条”被国家工信部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认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2021年-2023年)”。“我们始终专注于磁塑材料在白色家电领域内的创新应用,公司上市后,将借助资本力量更快、更稳地发展。”安徽万朗磁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时乾中说。

  截至目前,我市A股上市公司69家,居省会城市第七;其中科创板上市公司13家,居省会城市第二、全国城市第六。此外,全市共有过会待发企业2家、上市待审企业9家、辅导备案企业33家,上市后备力量较为充实。(记者 王蔚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