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要闻 > 正文

淮北:签发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

2022-01-18 09:23:40 来源:淮北日报

  ■ 记者 黄旭 通讯员 许路路

  本报讯 1月5日,安徽英科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一批重7780千克、货值270270元的丁腈手套经淮北海关审核签发RCEP证书后顺利发往澳大利亚。这是淮北海关继RCEP协定生效后签发的首份出口至澳大利亚的原产地证书,企业可凭借该证书在澳大利亚清关时,享受零关税待遇,大大提升了出口产品的竞争优势。

  “在RCEP协定生效之前,我公司出口的这批手套在澳大利亚的进口税率为5%,协定生效后税率降为0,凭借RCEP原产地证书,此批货物将可获得进口国的关税减免1.3万元。”该公司关务经理李莹莹高兴地说。

  1月1日,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标志着全球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落地,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贸易将逐步实现零关税。

  为更好地对接RCEP的实施,淮北海关围绕原产地证书办理开展企业调研,摸清淮北市出口至RCEP成员国的企业数量、产品结构等情况,引导企业深入了解区域累积、微小含量等原产地规则,提升产品享惠率。目前惠及企业40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