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要闻 > 正文

合肥空港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货值快速增长

2021-11-25 09:09:35 来源: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 郑莉)据合肥新桥机场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10月,合肥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出口货值6.63亿元,同比增长50.7%。

  据了解,合肥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依托国家一类航空口岸功能,以服务集成电路行业为重点,打造全面服务“芯屏器合”高科技产业领域的物流中心。国内外知名生产商、供应链公司在此入驻,开展保税维修零部件以及原材料保税仓储服务,区域业务连续3年高速增长。

  为支持合肥空港保税物流中心充分发挥枢纽作用和平台优势,合肥新桥机场海关主动作为、靠前帮扶、综合施策,不断促进区域内营商环境优化。采取简化业务审批层级、汇总征税、无纸化通关、分送集报、视频监管、金二卡口快速验放等多项海关便利化措施,满足物流中心区内供应链企业高时效、多批次的业务需求。此外,合肥新桥机场海关还为重点企业提供异常情况下的“7×24小时”预约加班服务,全力提升物流中心的通关“能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