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要闻 > 正文

三季度安徽“最缺工”职业公布

2021-10-20 09:03:03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日前从省劳动就业服务局获悉,三季度,我省“最缺工”排行榜的60个职业公布。此次榜单数据来源于全省16个市200家定点监测人力资源市场发布的企业招聘信息。排在“最缺工”榜单前三位的职业分别为营销员、缝纫工、质检员。

  三季度,我省60个“最缺工”职业需求总人数为22.2万人,紧缺人数为10.7万人,环比分别下降 2.98%和2.48%,总体需求人数有所下降。具体来看,此次“最缺工”的60个职业中,31个属于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23个属于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6个属于专业技术人员。三季度,生产制造类、社会服务类、专业技术类三类需求人数分别为12万人、8.8万人、1.4万人,生产制造类和社会服务类需求人数环比减少,专业技术人员需求人数环比增长20.31%。此次排行榜中,生产制造类职业数也有所减少,表明人力资源市场生产制造类职业供求紧张关系得到进一步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