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要闻 > 正文

经济运行重要“晴雨表” 安徽前三季度全省全社会用电量累计增14.5%

2021-10-20 09:03:06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日前从国网安徽电力获悉,三季度,我省全社会用电76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6%,延续去年四季度以来两位数快速增长态势,前三季度累计增长14.5%。剔除去年同期低基数影响后看两年平均增速,我省用电形势稳中向好,前三季度两年平均增速为8.4%。

  用电数据是经济运行“晴雨表”。三季度,我省服务业发展活力尽显,用电同比增长16.8%,两年平均增速11.2%,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批发和零售、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行业用电同比增速均超15%。同时,制造业动能转化明显,三季度用电同比增长16.4%,两年平均增速11.6%,其中汽车制造、通用设备制造、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等行业用电增速超25%,支撑装备制造业占制造业用电比重提高至26.9%。

  综合考虑去年四季度经济快速回补、用电基数较高,以及近期电煤供应持续紧张等因素,预计我省四季度用电增速将暂时性放缓,但前三季度用电快速增长对全年形成有力支撑,全省全年用电量增速将保持在11%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