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要闻 > 正文

首届国家工业遗产峰会在亳州举办

2021-10-18 09:04:57 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由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省经信厅、亳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国家工业遗产峰会在亳州举办。峰会以“使命、合作、担当”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国家工业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业文化发展相关政策解读等作交流分享。

  峰会期间,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与古井集团等国家工业遗产项目单位共同发布了《国家工业遗产亳州倡议》,呼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国家工业遗产资源,让其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中璀璨的篇章。遵循保护优先、合理利用、动态传承、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注重理论研究,加强人才培养,强化经营管理,提高宣传水平,让中国国家工业遗产成为传播工业文明的窗口、弘扬工业文化的阵地、提升科学素养的课堂、展示国家形象的名片,让工业遗产不失其历史荣光,让工业发展增添时代精彩。(记者 汪国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