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要闻 > 正文

今年1-8月全省民间投资增长10.9%

2021-10-13 09:24:54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10月12日从安徽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省财政厅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采取务实举措,精细对接服务,助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1-8月,全省民间投资增长10.9%,占全省投资61.5%;规模以上民营工业增加值增长14.2%,占全省规上工业58.2%;新增上市公司11家,其中民营企业10家。

  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据悉,我省动态更新《安徽省财税优惠事项清单》《安徽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安徽省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方便市场主体查阅,打通政策落地渠道。清理违规涉企收费、摊派事项和各类评比达标活动,规范执收行为。对省级立项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继续实行零收费。

  稳定产业发展投入强度

  我省财政统筹安排130亿元,支持创新省份、合肥综合性科学中心、“三重一创”、制造强省建设,引导企业创新发展。累计出资143亿元做大做强省“三重一创”产业发展基金、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基金,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

  积极落实稳岗就业政策

  我省支持开展就业见习锻炼,统筹拨付青年见习补贴2.5亿元。支持毕业生就业创业,发放6.2万名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9300万元。支持创业园建设,统筹安排8740万元,推进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留学人员创业园、青年创业园、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

  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我省还将继续免收再担保费,引导全省再担保体系成员落实降低保费及取消反担保等政策措施,政银担业务平均担保费率降至0.9%。拨付首批制造业融资财政贴息2573万元,支持制造业新建项目和技术改造项目建设。支持省级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充实省融资再担保公司资本金4亿元、“4321”政银担业务代偿补助资金1亿元、省级融担保险补偿基金3052万元。

  促进政采领域公平竞争

  此外,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工作,不得以供应商的所有制形式、组织形式或者股权结构,对供应商实施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对民营企业设置不平等条款。

  截至9月底,清理各种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329项,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权利。(记者 汪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