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要闻 > 正文

国家级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 将建设零碳技术产学研基地

2021-07-28 10:33:49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7日上午,国家级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揭牌暨“中国环境谷”零碳产业基地共建启动会隆重举行。

  在启动会上,总投资24亿元的阳光电源零碳技术(智慧能源中心)产学研基地,总投资10亿元的中化环境东部创新中心等4个项目正式签约,掀开了蜀山经开区新一轮发展的序幕。

  2021年6月17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晋升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定名为“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蜀山经开区”),成为“十三五”以来安徽省唯一成功晋升为国家级的经济技术开发区。

  未来,蜀山经开区将对照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标准,深入谋划发展路径和发展目标,坚持“12345”发展路径。力争到“十四五”末,发展1个千亿行业(电商、跨境电商),打造2个500亿产业(环境、建筑业),扶持3家百亿以上企业,培育8—10家上市企业,集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超过500家,GDP占蜀山区“十四五”目标的“半壁江山”。(徐明 季云冈 朱琛琛 秦宇 记者 孟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