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财经 > 正文

安徽3月物流业景气指数达60.1% 首次跃上高景气区间

2021-04-12 09:07:28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4月8日从省发改委获悉,伴随生产建设季节来临,供应链上下游经营活动复苏,3月份,我省物流业景气指数达到60.1%。自我省开展物流业景气指数统计以来,首次跃上60%以上高景气区间,物流运营高度活跃。

  据分析,我省物流业务需求旺盛,业务总量指数达到64%,物流业务量大幅增长;仓储使用效率大幅提高,平均库存量指数56.8%,较上月回升13.5个百分点,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回升至59.2%;资金周转率大幅回升,资金周转率指数57.9%,较上月回升15个百分点,资本市场和物流业务活动趋于活跃,资金周转情况明显改善;物流服务价格略有提高,物流服务价格指数回升1.8个百分点,达到49.1%,物流企业成本压力有所缓解。

  未来,我省物流后期发展态势向好。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新订单指数达到61.3%,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0.2%,均处于高景气区间,预示着后期伴随供应链经营活动趋于活跃,需求稳定增长,我省物流业务活动将进一步保持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