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财经 > 正文

安徽跨境电商实现规模和增幅“双过百”

2021-03-22 09:01:52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2020年全省跨境电商交易额达到141.7亿元,增长101.7%。近日,省商务厅对外公布了安徽跨境电商去年实现交易规模和增幅“双过百”的优质答卷。

  从水面、地面到工商业屋顶,从亚洲、欧洲到美洲,合肥造太阳能组件的身影无处不在。作为一家专注于光伏领域的科技贸易型企业,位于蜀山区的布诺科技将合肥制造带到了世界各地。

  “除了主营光伏板、太阳能充电控制器、光伏逆变器、储能电池等产品,近年来又开发出太阳能公文包、太阳能伞,从工业级产品向消费级产品拓展。”布诺太阳能总经理代习军介绍,目前公司产品远销海外百余个国家,在越南、泰国、也门、乌克兰、波兰、巴西有稳定的代理商,并于2018年底在美国成立分公司。

  对于多数安徽人来说,“慕晨”的名字还略有陌生。可作为跨境电商企业,慕晨公司在落户安徽第三年便取得了“两个一亿”的好成绩。

  “我们的愿景就是助力中国品牌出海,做好跨境电商渠道服务。”作为招商引资而来的企业,慕晨公司在皖运行当年就实现总销售额7.22亿元。“2019年,慕晨公司总销售额就达到25.30亿元,位列安徽省民营服务企业百强第38位,跨境电商线上销售额突破一亿美元,外贸进出口总额接近一亿美元,成为海外市场中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智能产品出海服务经销商。”

  继续扩大全球营销网络,是慕晨公司的新年小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慕晨将做出海电商运营服务,建设小语种客服团队,建立海外本地仓,“为出海产品提供强大的售后服务以及技术支持,三年后年目标销售额为100亿元。”

  “近年来,我们会同省相关部门,将省里跨境电商服务功能和配套设施健全、集聚效果较好的园区认定为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目前这些园区都取得了不错的发展成效,一些经验做法值得借鉴参考。”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朱丹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安徽将加大力度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将重点做好3个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和9家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发展,组织跨境电商知名平台与传统外贸企业、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内贸电商企业及各跨境电商综试区及产业园等主体开展专项对接活动,强化物流配套、政策支撑、监管服务、人才培训、运行监测等方面的工作保障,打造成熟完善的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圈。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通讯员 刘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