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财经 > 正文

合肥春节档电影票房累计超过七千万

2021-02-18 08:38:23 来源:合肥报业全媒体

  2月17日下午3时半,在博纳国际影城合肥滨湖银泰城,距离电影《你好,李焕英》开场还有10分钟,刚刚取好票的市民齐女士和家人按照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有序排队等待进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观影的观众均有序进行健康码验证和购票。测体温、场馆消毒、出入登记……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更好地满足人们精神文化需要,影院按要求做防疫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今年,合肥春节档电影成绩亮眼。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年初一,合肥地区电影票房为1878.69万元。截至2月17日下午4时,合肥地区电影票房累计超过7800万元。看电影已经成为众多在肥留肥过年的重要方式之一。

  今年春节期间,国产影片内容多元、形式多样。如:系列电影《唐人街探案3》、讲述母女亲情的影片《你好,李焕英》、奇幻冒险电影《刺杀小说家》、喜剧犯罪片《人潮汹涌》、奇幻电影《侍神令》,以及动画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熊出没·狂野大陆》等。这些类型丰富的影片满足了不同观影需求的观众,让走进影院的观众都能找到一部自己喜爱的电影类型。

  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2月12日,《唐人街探案3》在合肥上映1726场次,以超过1136.5万元的成绩,位于合肥地区当日票房第一。《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侍神令》则紧随其后。

  “今年春节档电影十分惊艳,适合家人朋友相约一起观看。”合肥市民李先生表示,“这几天我几乎每天都出来看一部电影,最开心的事就是和家人朋友一起度过愉快的电影时光。对热爱电影的人来说,很享受今年春节档。”

  此外,记者在探访中发现,今年合肥电影市场存在黄金场次“一票难求”的现象。“今年春节生意很好,许多影院营业额创2021年新高。”据业内人士透露,“票房火爆的背后离不开春节档电影片包罗众多优质内容,演员阵容强大,制作精良,并且非常契合春节期间合家欢乐的氛围。”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