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财经 > 正文

合肥:1.15亿元消费券撬动消费超30亿元

2021-01-13 08:43:24 来源:合肥日报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市财政局获悉,2020年,我市通过投放消费券、支持发展新零售、鼓励电商发展、建设特色商业集群等财政政策,投入1.3亿元,充分激发消费市场活力,促进社会消费品零售行业加快回暖。

  面向百货、餐饮、家电、汽车、文旅等消费领域,我市投放1.15亿元消费券,与市场商贸主体促销活动联动,最大限度激发消费需求,撬动消费超30亿元。投入0.18亿元,支持联家商贸等14家企业开展流通设施提升改造,安徽苏宁等19家企业开展促消费等活动。

  为了鼓励电子商务龙头做大做强,我市投入230万元,支持4家龙头企业扩大网络销售规模,鼓励重点电子商务企业做大做强,带动一批国家、省级电商示范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同时,我市还支持特色商业集群加快升级。投入1710万元,支持三瓜公社、春台街、万科邻里商业街和淮河路步行街等提升特色和经营品位,鼓励夜间经济载体改造升级,形成一批业态结构合理、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的区域性商业集群。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三季度,全市电子商务网上零售额达877.9亿元,同比增长7.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88.1亿元,同比增长0.1%,实现增速由负转正,高于全国7.3个百分点,高于全省0.6个百分点。 (记者 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