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财经 > 正文

合肥“当家产业”跨入千亿行列

2021-01-11 09:47:36 来源:梁巍

  在合肥经开区的联宝科技公司内,电子屏滚动闪烁着订单、出货、备料等信息,并实时分析提示缺料分布、供应商绩效等。

  “这是企业的智造中枢。”联宝科技智能制造中心总经理曲松涛说,“今年复工复产期间,联宝平均每1.5秒就有1台笔记本电脑下线。”2020年12月29日,随着载满3025台笔记本电脑的最后一辆物流车的顺利发货,联宝科技2020年度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这也一举带动合肥“当家产业”之一电子信息产业跨入千亿行列,为安徽“十三五”完美收官增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安徽加快制造技术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推动制造模式向智能化转型、绿色化改造、服务化延伸转变。2016年以来,安徽已累计创建国家级绿色工厂107家、数量全国第七位;绿色设计产品305种、数量全国第二;绿色园区11个、数量全国第二。

  数据显示:安徽高技术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分别由2015年的17.6%、49.8%、58%提高到2019年的27.8%、72.1%、73.3%。值得注意的是,“十三五”期间,安徽一直聚焦数字经济,出台数字经济和5G发展规划、政策,培育“皖企登云”企业近万家,全省两化融合贯标企业数居全国第四,“工业数字化”指数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