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财经 > 正文

2020年安徽新增A股首发上市公司20家

2021-01-07 09:55:21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30日,随着“富春染织”成功通过上交所主板发审会,安徽省2020年企业上市工作圆满收官。一年来,我省抢抓股票公开发行注册制改革机遇,积极推进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全年新增A股首发上市公司家数再创历史新高。

  2020年,全省新增A股首发上市公司20家,仅次于江苏、浙江、广东、北京、上海,居全国第6位,首次跻身全国第一方阵。其中,新增科创板上市公司8家,居全国第7位;新增注册制下创业板上市公司4家,居全国第4位。截至12月末,全省境内上市公司126家,居中部第1、全国第9位。

  同时,IPO过会待上市企业家数领跑中部。截至12月末,全省IPO过会待上市企业7家,居中部第1、全国第9位,为2021年全省企业上市开局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预计7家IPO过会待发行企业首发融资共计33.04亿元。

  此外,全省主板、中小板、科创板、创业板IPO上报在审企业21家,居中部第1、全国第8位;IPO报辅导备案企业67家,居中部第1位,形成了企业首发上市梯队可持续推进工作格局,为“十四五”期间我省进一步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夯实了项目基础。(记者 徐慧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