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财经 > 正文

前三季安徽全省新增减税降费562.1亿元

2020-11-23 09:52:21 来源: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记者11月16日从省税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562.1亿元,有力减轻了市场主体的税费负担,为经济回暖增了动力、添了活力。

  在这562.1亿元中,包括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319.7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242.4亿元。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内外经济环境造成影响,一些企业面临经营发展困境。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国家税务总局先后出台多项减税降费政策,有力减轻了企业负担,支持复工复产;全省各级税务部门优化服务,落实税费优惠政策,让减税降费的红利直抵市场主体。

  在政策落实中,全省各级税务部门不仅提高了办税效率,缩短了办税时间,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确保企业用足用好政策,还通过运用“银税互动”、税收大数据等金融、数据等手段,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探索一系列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千方百计改进税收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