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财经 > 正文

蚌埠市六家企业跻身中国农企500强

2020-11-18 09:22:12 来源:蚌埠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露露)记者昨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由农民日报社组织评定的2020中国农业企业500强名单发布,安徽共27家企业上榜。我市6家企业入围,其中安徽省入围前50强的两家企业均在我市。

  本次农业企业评定主要参考营业收入和利润,按照2018年企业营业收入进行排名,入围门槛为5亿元,全国28个省(市、区)参与排名,其中营业收入过百亿的农业企业有49家。前50强中,安徽有2家,中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丰原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位列第27位和第46位。其他入围的农企还有现代牧业(五河)有限公司、蚌埠大成食品有限公司、安徽省东博米业有限公司、蚌埠市江淮粮油有限公司。

  近年来,我市以12345工程为抓手,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推进农村三产融合加快发展,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截至2019年,全市拥有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316家,其中产值超50亿元2家,有国家级龙头龙头企业4家,省级龙头企业61家。今年前8月,全市农产品加工业克服疫情影响,实现产值增长0.8%,居省第4位,是全省4个实现正增长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