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财经 > 正文

刚刚!蔚来中国总部正式揭幕

2020-10-09 09:30:43 来源:中安在线

  今天

  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

  “双喜临门”!


23个项目首批入驻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片区经开区块之余,备受关注的蔚来中国总部也正式揭幕




23个项目首批入驻
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经开区块



  此次入驻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片区经开区块的23个项目,总投资240亿元。


  未来,“集终生智”将添新力量,上海显耀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0亿建设北大青鸟混合集成电路微显示器研发制造项目,该项目将生产小于0.5英寸,亮度高于200万尼特的微显示器产品,产品主要用于智能穿戴近眼显示(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车/机载抬头显示、微投影、3D打印、数字瞄准等领域;


  未来,大飞机有望实现“合肥造”,美国迈格航空集团投资20亿建设迈格飞机再生循环中心项目,该项目主要从事大飞机循环再生业务,包括但不限于退役飞机拆解、客改货、发动机维修维护、航空资产租赁与交易、飞机零部件再生工程、航空维修培训等。


  随着这批项目的入驻,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的未来将充满无限可能。记者从现场获悉,首批入驻项目中,集成电路类项目7个,总投资76亿元;新能源汽车类项目3个,总投资71亿元;5G及人工智能类项目5个,总投资15亿元;总部办公及高端服务业类项目8个,总投资78亿元。


  蔚来中国总部今日揭幕


  4月29日,蔚来与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者签署关于投资蔚来中国的最终协议,并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就蔚来中国总部入驻达成协议。三个月后,包括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在内的6家银行向蔚来中国综合授信104亿元。


  10月9日,蔚来中国总部揭幕。在蔚来“掌舵人”李斌看来,合肥是蔚来的“福地”,“自3月以来,蔚来已连续四个月实现环比上涨,6月交付数同比增长179%。蔚来2020年上半年累计交付14169台,同比上涨87.9%,其中二季度交付10331台,首次实现单季交付数破万。”此次蔚来中国总部揭幕再一次让李斌感受到了合肥效率,同时对蔚来在合肥的发展充满信心。“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后将建立总部管理、研发、销售服务、供应链制造一体化基地,目前各方面工作推进有序、进展有力。”


  大幕开启,从此,蔚来在合肥找到了未来。


  首批集中签约项目情况

  一、北大青鸟混合集成电路微显示器研发制造项目


  1、投资方:上海显耀显示科技有限公司


  2、总投资额:50亿元


  3、项目简介:项目主要运用国际一流的MicroLED技术和独有的化合物半导体晶圆级混合集成技术生产微显示器产品。产品小于0.5英寸,亮度高于200万尼特,用于智能穿戴近眼显示(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车/机载抬头显示、微投影、3D打印、数字瞄准等领域。


  二、迈格飞机再生循环中心项目


  1、投资方:美国迈格航空集团


  2、总投资额:20亿元


  3、项目简介:项目主要从事大飞机循环再生业务,包括但不限于退役飞机拆解、客改货、发动机维修维护、航空资产租赁与交易、飞机零部件再生工程、航空维修培训等。项目总体设计规模为年拆解100架大飞机。


  三、派河国际综合物流园项目


  1、投资方:合肥海恒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安徽港口集团合肥有限公司、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


  2、总投资额:20亿元      


  3、项目简介:项目规划分为港区、铁路物流基地、和公共物流中心等板块。其中港区一期占地约493亩,规划建设8个2000吨级泊位及相应堆场,设计年货运量390万吨;铁路物流基地占地约673亩,新建铁路铺轨约7.3公里,初期年货运量约170万吨;公共物流中心占地约406亩,规划建设仓库等设施,开展多式联运等业务。


  四、南京新百细胞治疗产业园项目


  1、投资方:南京新百股份有限公司


  2、总投资额:14亿元


  3、项目简介:项目主要围绕细胞治疗领域,建立专业化的细胞治疗运营总部平台,依托总部平台打造细胞研发中心、安徽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丹瑞生产示范基地、细胞数据中心和人才培训中心,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园区。


  五、中国软件合肥基地项目


  1、投资方:中软信息系统(合肥)有限公司


  2、总投资额:2亿元


  3、项目简介:项目主要从事网信领域相关业务,作为安徽地区的服务保障支持中心。


  六、SAP安徽工业互联网创新赋能中心项目


  1、投资方: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


  2、总投资额:1亿元


  3、项目简介:项目将设立“二个平台、二个基地”支持未来业务的发展,即企业信息化、智能制造和大数据服务创新平台、产业生态联盟创新平台,工业4.0实训人才培训基地、数字经济产学研对接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