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财经 > 正文

前8个月安徽省综保区进出口额逾500亿元

2020-09-18 08:57:46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从合肥海关获悉,今年1月至8月,我省综合保税区共实现进出口额500.1亿元,同比增长25.1%,占全省进出口比重14.2%。其中,进口196.41亿元,同比增长30.8%;出口303.69亿元,同比增长21.6%。

  今年以来,合肥海关深入落实国家支持综合保税区发展系列措施,问计于企、问需于企,帮助入驻企业用好政策,鼓励区外企业入区发展。同时,积极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相关改革试点经验,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先出区、后报关”、“抽样后即放行”、“四自一简”以及特殊区域间保税货物流转和智能化卡口验放等改革事项先后在省内综合保税区落地,研发业务、维修业务、租赁贸易等新兴业态业已成为综合保税区招商引资主攻方向。

  据了解,自今年5月起,我省进出口累计增速连续4个月在全国排名第4位。截至8月底,已完成进出口额3464.1亿元,同比增长12.2%,增速比前7个月提升1.3个百分点,规模连续6个月保持中部第一位、占长三角地区的4.6%。(记者 鲍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