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财经 > 正文

前8月安徽省新增贷款超6000亿元

2020-09-18 08:57:12 来源:安徽日报

  9月17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获悉,今年前8个月我省新增贷款6087.65亿元,同比多增1788.6亿元,列全国第6位,中部第1位。其中企(事)业单位中长期贷款新增2409.61亿元,同比多增1081.84亿元,占全省新增贷款的39.58%,较去年同期上升8.7个百分点。

  “多亏了银行贷款,有了资金支持,我们才能第一时间恢复生产。 ”阜南县红亮箱包有限公司是由返乡人士创办的扶贫车间,从事拉杆箱、书包、防护隔离服等产品的生产销售,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人口占公司总员工50%。受王家坝开闸蓄洪影响,公司受灾停工,水退重建急需资金,中国银行阜阳支行实地走访了解情况之后,当天完成贷款材料上报,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当天就为该企业批复信用贷款200万元。目前,红亮箱包扶贫车间已全面恢复生产经营,并新增就业10人。提高企业贷款审批效率、“减费让利”降低融资成本、创新融资产品满足更多需求……今年汛期,我省积极应对,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需求,金融活水正源源不断地涌向需要支持的企业。据了解,截至8月末,我省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5.1万亿元,同比增长16.1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36个百分点,列全国第6位,中部第3位。本外币制造业中长期贷款1368.68亿元,同比增长34.47%,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8.3个百分点,信贷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成效明显。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推动中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这两项直达实体政策工具落实,引导金融机构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加大普惠小微企业资金支持。8月末,全省本外币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652.3亿元,同比增长22.5%,较年初增加823.5亿元,同比多增272亿元。 (记者 何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