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财经 > 正文

600多个项目在大会论坛上“云”签约

2020-09-14 08:45:57 来源:安徽日报

  云签约是此次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重要活动之一。9月12日,大会论坛举行了“六百”项目云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600多个,投资总额达6000多亿元,合作成果丰硕。其中,在主会场分6批共签约60个合同类项目,投资总额达1913亿元。

  项目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今年,大会组委会精心务实谋划“央企、民企、外企、港澳企、台企、侨企”等“六百”对接活动。在会前充分对接洽谈的基础上,大会论坛重点围绕科技创新、新兴产业、公共服务和“新基建”等领域,选择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六百”对接项目以及长三角地区投资合作项目,在主会场和16个省辖市分会场同步集中签约。

  当天,大会论坛通报了2018、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集中签约项目履约进展情况。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主办方的大力支持下,2018、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成功举办,集中签约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共有1073个项目、投资总额9622亿元。为推进大会集中签约项目实实在在落地实施、早日投产达效,我省建立了项目履约跟踪落实机制,全省各地、各部门主动加强协调服务,签约项目快速推进、顺利落地,项目工商注册登记、开工、到位资金情况良好,成为我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有效抓手。截至8月底,2018、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集中签约项目有1008个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占项目总数的93.9%。已有880个项目开工,占项目总数的82%。到位资金总额3012亿元,占合同引资总额的34.5%。

  我省提出,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贺信精神,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迈进,务实推进2018、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和本次大会论坛签约项目在安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协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好安徽贡献更大力量。(记者 吴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