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财经 > 正文

119家上市皖企披露中报:营收、净利润均值“双降”

2020-09-10 10:04:51 来源:人民网

  日前,119家上市皖企完成2020年中报披露工作。上述企业的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均值较上年同期,出现“双降”。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报告期内,119家公司营业收入之和为4637.75亿元,均值为38.97亿元,同比下降5.14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之和为335.38亿元,均值为2.82亿元,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3.52亿元。

  据统计,上半年,海螺水泥、铜陵有色、马钢股份、淮北矿业、江淮汽车、安徽建工等6家企业营收超过百亿元,较去年减少1家;另有60家企业营收迈过十亿元大关。

  个股同比来看,仅有47家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实现增长,占比不到4成。而去年,这一比例为65.49%。受疫情影响,交通、餐饮、旅游等领域的皖企营收下滑严重。如同庆楼、皖通高速、九华旅游、黄山旅游等公司降幅均在30%以上。

  从归母净利润来看,上半年96家皖企实现盈利,23家亏损;53家企业同比实现增长,66家同比下滑。共计4家皖企归母净利润超过10亿元,另有44家超过1亿元。

  其中,海螺水泥依旧是唯一归母净利润超过百亿元的上市皖企,达160.69亿元。这一数字占到上市皖企归母净利润之和的47.91%,远超去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