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财经 > 正文

格兰仕拟收购上市皖企惠而浦(中国)

2020-09-03 09:04:20 来源:人民网

  近日,上市皖企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广东格兰仕家用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拟通过要约收购方式,获得上市公司控制权。

  据悉,本次要约收购系格兰仕向惠而浦股东发出的部分要约收购,拟收购股份数量为4.68亿股,占惠而浦总股本的61.00%;要约价格为5.23元/股。据此测算,格兰仕将为此耗资超24亿元。

  一旦成行,惠而浦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将变更。目前,其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分别为惠而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美国惠而浦公司。

  不过,《要约收购报告书》同时指出,若预受要约股份数量少于惠而浦总股本的51%,则本次要约收购自始不生效,所有预受的股份将不被收购人接受。那么,上市公司控制权将不会因此变更。

  对于此次要约收购的目的,格兰仕方面表示,系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并看好上市公司与自身的产业协同效应。对此,有市场人士分析,此举不排除是格兰仕“曲线救国”所为。“在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后,格兰仕有可能把自身资产装入上市公司,以借壳方式登陆资本市场。”

  据观察,尽管要约收购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但二级市场给予了积极回应。9月2日,惠而浦以10.21元报收,较8月21日收盘上涨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