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财经 > 正文

宣城:7家企业 获准出口防疫物资

2020-06-30 08:49:17 来源:宣城日报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截至6月18日,我市进入商务部防疫物资出口“白名单”的企业已经达到7家,出口防疫物资达300余万美元。


  自4月25日海关总署等三部门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出口质量监管的公告》以来,五类重点医用防疫物资及非医用口罩产品的出口、境外注册资质认证等问题引发我市企业的广泛关注。我市商务部门在前期复工复产走访调研基础上,主动联系防疫物资生产相关企业,了解其国外认证注册情况及新政实施后遇到的订单履约等困难和问题,向从事出口的企业解读政策,指导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准备、补充上报申请材料。


  6月16日,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更新了《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清单》,我省仅有6家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上榜,宣城逐波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名列其中,这也成为我市唯一一家进入商务部非医用口罩防疫物资出口“白名单”生产企业,实现了零的突破。目前,我市进入出口“白名单”企业已达7家,其中5家为医用口罩生产企业,1家为防护服生产企业,1家为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


  下一步,市商务局还将加强申报程序宣传和申报指导,并开展防疫物资出口攻坚战,对防疫物资出口企业境外标准认证精准帮扶,提高申报通过率。推动我市防疫物资出口,助力我市外贸交易稳步增长。(本报记者 余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