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财经 > 正文

安庆综合保税区获批建设

2020-06-30 08:16:42 来源:安徽日报

  日前,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安庆综合保税区,这是我省获批的第五个综合保税区。目前,该综合保税区建设、招商等工作正在加紧推进,预计明年6月底前完成综保区基础设施建设。

  此次获批的安庆综合保税区依托安庆(皖西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行扩区升级,与建设中的长风港二期集装箱码头及安庆整车进口口岸相连,与安庆经济开发区三期22.4平方公里的工业园区相互促进,形成“内外贸并存、进出口结合、一港三区联动”的发展架构。该综合保税区规划设有口岸通关作业区、保税加工区、保税物流区、保税服务区4个功能区。

  安庆综合保税区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开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务,着力打造加工制造中心、物流分拨中心、销售服务中心、研发设计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验收合格后,安庆综合保税区享受现行综合保税区相关税收和外汇管理政策。

  截至目前,安庆市已获批安庆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安庆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等5个“国字号”开放平台。下一步,该市将继续落实联席会议制度,促进各开放平台间的联动发展。(记者 洪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