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财经 > 正文

合肥庐阳区融入G60科创走廊

2020-06-24 08:46:35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白海星、通讯员曹芹报道:日前,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已批复同意合肥庐阳区创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金融科技产业合作示范园区”,这意味着庐阳区将凭借独特的区位、金融和科技优势,以合肥金融广场为载体,高质量建设产业规划明确、产业生态丰富、产业规模集聚、产业科技创新和产业服务完善的金融科技产业合作示范园区,打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融结合新标杆。

  作为全省唯一的金融总部集聚区,庐阳区金融产业优势明显。目前,庐阳区银行业总部占安徽全省50%,保险业总部占全省55%,新型金融机构集聚度最高。仅2019年,该区金融业增加值为274.46亿元,占全市金融业增加值的32%。

  “海量的数据、场景和人才,让金融科技在庐阳发展有着得天独厚的良好条件。”庐阳区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邢志刚介绍,庐阳区高度集聚的金融产业资源,为金融科技发展提供了充盈的数据资源。同时,庐阳是主城核心区,交通便利,人流密集,商务活动发达,为金融科技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场景资源。

  目前,庐阳区已集聚18家具有全国或区域影响力的金融科技法人总部,其中正奇金融、瓜子金融、花生好车3家领先企业总估值已超100亿美元。据测算,全区金融科技营收规模超100亿元,稳居全省金融科技第一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