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安徽财经 > 正文

今年618,安徽人“购买力”排名全国12

2020-06-19 08:57:49 来源:合肥晚报

  昨晚你睡得好吗,有没有通宵“剁手”?经历疫情的“低温期”,今年的“6·18”变成了“买买买”的消费狂欢节。6月18日,记者从京东发布的“6·18年中购物节区域消费报告”获悉,安徽凭借稳健增长的人均消费力在全国范围内脱颖而出,电商平台给安徽人贴上了“爱数码爱美食,贼懂享受生活”的标签。

  安徽人“购买力”全国排名12

  从京东报告数据中来看,此次6·18期间,安徽人“购买力”排名位居全国第12名。安徽消费力最强的城市分别为合肥市、阜阳市、芜湖市、滁州市以及安庆市;同时,消费增长最快的区县(乡镇)分别是肥西县、太和县、肥东县、临泉县和界首市。

  今年6·18,安徽人最爱买什么?答案是电子数码产品,同时,数据显示爱美食的安徽人也在关注食品饮料和运动类产品。从商品热度来看,全省消费数据排行TOP5的品类分别为:家用电器、电脑办公、手机通讯、食品饮料、运动户外,其中,电脑办公类同比增长37%。

  电商大促成为安徽人换手机的“好机会”

  在安徽消费者的网购清单中,手机、空调、口罩、华为、冰箱成为热搜“关键词”,这说明了安徽消费特色以电子数码以及消暑降温消费升级为主。从消费结构上分析,家装建材消费占比增长34.00%,健康/医护消费占比增长49.53%,生鲜消费占比增长64.11%,其他如家居、宠物、家电等“宅经济”品类占比均有上升。

  今年6·18,安徽新用户增量不俗,县乡用户的消费额位居全国排名第8名。至报告统计时间为止,安徽省累计下单用户人数同比增长38%,女性人群占比提升11%。此外,安徽特产也通过京东特产馆、扶贫馆等在6·18期间销往全国各地。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