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一季度阜阳市在建亿元以上重点项目463个

2020-04-20 10:57:00 来源:阜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风光通讯员许慧)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在建省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和市级重点项目分别为463个、669个,累计完成投资238.2亿元、381.9亿元。

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载体。今年以来,我市抢抓千载难逢的扩大投资政策的“窗口期”,充分用好“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的战略机遇、产业转型升级的时代机遇、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

一季度,全市在建省亿元以上重点项目463个,较上年同期增加75个,累计完成投资238.2亿元。其中,续建和计划开工项目完成投资235亿元,为年度计划的22.6%。开工和计划内开工项目分别为96个、90个,开工率分别为49.5%、46.4%。

一季度,全市在建市级重点项目669个,较上年同期增加18个;累计完成投资381.9亿元,为年度计划的20.6%。开工项目157个,开工率44.7%。此外,全市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5.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1.1%,新开工55个、竣工3个。

市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加快在建项目推进,确保到6月底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加快新建项目开工,继续实行项目开工“3个月滚动计划”,继续按月组织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同时,加强项目谋划储备,紧盯国家最新政策导向和投资方向,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机遇,抓住“十四五”规划编制时机,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型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生态环境、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积极谋划储备一批事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特别是针对疫情防控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需求,抓紧谋划一批疾控体系、医药卫生和科技创新类重大项目,努力培育更多经济增长点。